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关注热点  
  • 县政协副主席夏亦中为科干班中青班学员授课

    2009-11-12 12:09  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整理

      11月5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夏亦中来到隆回县委党校科干班和第十八届中青班的课堂,给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关于隆回旅游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战略探讨的课程。夏主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从隆回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的现状与窘境、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夏主席在授课的最后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发展旅游产业的认识。实践证明,旅游产业是一项投入少,见效快的产业,且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因此,只要有旅游资源的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必须高度发展旅游产业。这样不仅能富民强县,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还可以促进对外开放,缓解就业压力。而我县做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贫困县更迫切需要旅游活县。二要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配套设施的建设。隆回旅游资源分散,且大多在边远山区,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当落后,给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重重困难,导致有景点的地方可进入性差,严重阻碍了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因此我县一方面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优化经济环境,吸引旅游投资者、从业者。三要进一步加强旅游产业的科学宣传。隆回有着秀丽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目前我县对旅游宣传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超前,如虎形山花瑶文化和滩头造纸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已不是养花深闺人未知,但民众对本县的旅游资源的了解度、赞美度仍不高,这是因为原汁原味的本土水平吸引不了本地游客,因此,合理、科学的宣传我县旅游资源是有必要的。四要进一步加速旅游商品的开发。旅游产业是一项综合消费的过程,只有努力建立和完善吃、游、购、乐的配套服务体系,才能提高旅游产业的综合效益。目前隆回已生产出少数的绿色特产,但在有着文化品位的纪念品这一块还满足不了外来各层次的游客。总之,隆回旅游产业前景十分美好,但要走的路还十分漫长。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隆回的旅游产业有了更深刻更直观地了解,纷纷表示要为这一事业建言献策,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