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社情民意
关注热点  
  • 尽快调整投票方法 确保评选公平公正

    2009-08-11 15:15  来源:  

    尽快调整投票方法 确保评选公平公正

    自全县"十大杰出经济人物、感动隆回十大人物"(以下简称"双十"评选)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响较好,普遍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激励全县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然而,一些政协委员与群众反映此次"双十"人物的评选办法看似透明公开,实则有失公平。一是评选方式单一,群众不愿参与,投票结果难以代表广大群众的意愿。评选活动主要是通过短信和声讯两种方式投票进行,每票收费1.1元,大部分群众都因收费过高而不愿参与投票;二是部分候选人拉票助选,导致评选活动失之公平。政府网站每天公布候选人的得票情况,造成候选人之间相互攀比拉票。根据现有的投票方式,一个号码在一个月内可为候选人投上150票,因此,据反映有候选人不惜花重金为自己买卡投票,严重影响了评选的公正性;三是一些电信、移动卡的商贩借机推销、竟价贩卖各种通迅卡,谋取利润。一些群众预言:这种评选方式可能导致真正的杰出经济人物、感动隆回人物落选,而花钱买票人物反而胜选。

    建议:1.要尽快改变现有的单一评选方式,采取纸质、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结合进行,同时应降低或取消短信、声讯投票费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评选活动;2.实行实名制投票,限定每人只能给每个候选人投一票,不能重复投票,举办单位应切实为投票人保密;三是不要随时公布候选人的得票情况,评选结果及整个得票情况应在活动结束后由公证部门公正后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宁显星)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