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社情民意
关注热点  
  • 农民工的期盼

    2010-02-10 17:24  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

      2010年的春节来临,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隆回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乡村,仔细询问他们一年来的收获,认真聆听他们内心真实的期盼。
      通过调查了解,农民工有五大期盼:一是顺顺利利拿到血汗钱,不再拖欠工资,一分一厘都到手;二是畅通无阻回家团聚,不再一票难求,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三是儿女有张安稳的课桌,城乡教育更趋公平,户籍管理更趋合理;四是各种社保简便易行,城乡对接,地域转移,全国联网,及时便捷;五是不出远门就近务工,不再背井离乡,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而问及他们最大的期盼和梦想是什么,他们不约而同地回答:摘掉"农民工"的帽子,真正融入都市,家人团聚,工作稳定。
      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和《建筑法》等现有的政策,同时应将拖欠工资问题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交通部门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国家加快铁路发展,快速形成铁路运输网络。三是国家统筹规划办学条件,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力度,农民工儿女异地上学与户口脱钩,甚至户口能够"随迁"。四是国家尽快出台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各种社保政策。五是国家加大产业转移力度,政府有针对性地进行免费培训,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