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立论 > 社情民意
关注热点  
  • 增强用电安全意识 防患于未然

    2010-02-10 17:34  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

      2009年12月6日,隆回县小沙江镇旺溪村发生火灾造成17户63口无家可居。事隔不到两个月的今年2月3日,小沙江镇居委会一组振兴路又发生火灾, 8户24口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据调查了解,两起火灾都源于不安全用电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增强用电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透过这些火灾事故,从中凸显了很多安全问题:一是家用电线老化。以往的室内线路安装都为裸露明线,虽采用了铝锌皮线,但使用年久,绝缘层老化脆裂,为住户用电埋下安全隐患。二是超负荷用电现象普遍。近些年来,逐渐富裕起来的人们对热水器、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量大幅增加,导致老化电线发热,造成熔线、短路,甚至引发火灾。三是消防设施缺乏。目前我县大部分小城镇缺乏基本的消防设施,农村的消防基础建设处于"盲点"。四是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救灾能力较差。部分群众平时忽视了消防安全,缺少必要的自救和救灾常识,火灾发生时手足无措,不能冷静应对。
      针对以上问题,建议: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县电力部门安排乡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定期进单位、居民住所进行电力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村组为单位,组织人员加强对群众住房集中的院落(片线)分重点时段进行消防安全巡查;结合城乡规划及改造,配足并管理使用好消防设施。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