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委会议
关注热点  
  • 关于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2009-07-29 11:30  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

    关于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

    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谭中州

    (2009年3月24)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县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落实情况,请予审议。

    在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共有5位委员分别就打造富硒品牌、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现代物流、改造小街小巷、开发旅游产业等5个方面的内容作了大会发言。2008年5月19日,县政协办公室以交办公函的形式将这些大会发言材料送交县政府办公室,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督办,确保落实。2008年6月19日县政府召开了集中交办大会,将这5件大会发言材料分别交办给9个单位进行办理。到2008年10月底止,这些大会发言材料已全部办理完毕,所提建议基本得以采纳,委员对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领导重视。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委员大会发言高度重视,自始至终参加了委员议政发言会议,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县委书记钟义凡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卫臣同志还分别在大会发言材料上一一作出了明确批示,要求相关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进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常务会议先后两次进行了专题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卫臣同志先后两次召集有关同志了解办理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并给各位副县长发出了督办函,要求对大会发言材料进行督办,确保落实。为搞好小街小巷的改造,周卫臣县长还亲自到建设局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读了委员的发言材料,及时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对发言材料进行认真研究,亲自督促落实。

    2.办理规范。县政府参照提案办理程序对大会发言材料进行规范办理,建立了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各承办单位签订了责任状,把办复率、走访率、满意率、解决问题率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复文,县政府十分慎重,建立了严格的复文审核制,对各承办单位的复文,须经县政府办和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核之后方可回复给发言的委员。各承办单位对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也十分认真、规范,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进行集体研究,在办理程序上做到了签收、分办、承办、督办、审核、签发,在办理过程中注重与委员见面,征求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发言材料所提建议的落实。

    3.督办有力。县政府和县政协把委员大会发言材料视同重点提案,分别建立了县长、副县长督办责任制和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责任制,加强了对大会发言材料的督办。县政府办和县政协有关委室先后两次对这些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办,促进大会发言所提建议落到实处。同时,县政协还创新了大会发言材料办理问效机制,于2008年9月26日召开了问效会议,组织政协委员就3件大会发言材料的办理落实情况向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问效,进一步推动了大会发言所提建议的落实。

    4.成效明显。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承办单位的认真负责,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所提意见和建议大多得到了采纳和落实,一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得以解决或正在解决之中。

    对米长来委员《依托富硒资源,铸造富硒金牌》的发言材料,县政府认真采纳,成立了硒资源调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调查方案,安排了60万元专项经费,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的硒资源进行普查,为打造富硒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陈乐娟委员《积极扶持,规范管理,推进我县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发言材料,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是设立了民办教育发展基金,出台了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办法,奖励和表彰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二是从2008年下学期开始对全县民办学校免费发放教科书;三是对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教研教改等方面与公办学校享受同等待遇,并将民办学校的招生纳入统一招生设班计划,保障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平等的招生权利;四是加强对民办学校的规范管理,严格实行办学许可证制度,同时,每年对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年检年审并将年审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

    对陈金常委员《发展现代物流,建设湘西南物流高地》的发言材料,县委县政府将发展现代物流纳入了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了对金利物流、红太阳物资配送中心的支持力度。

    对赵圣安委员《关注民生环境,改造小街小巷》的发言材料,县委县政府把改造县城小街小巷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解决老城区"脏、乱、差"的问题,并在2008年安排了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小街小巷改造,目前已完成梨子园路、兴隆横街改造工程,并恢复了部分小街小巷的路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计划,2009年将进一步掀起县城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的高潮,到时,"道路坎坷不平、路灯昏暗无光、电线乱接乱挂、房屋参差不齐"等脏、乱、差现象将成为历史。

    对张晗委员《推进大联合,发展大旅游》的发言材料,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一是将花瑶景区等旅游景点交省旅游学会托管经营,推动旅游景点的联合;二是推动"龙回花瑶"加入和参与运作"新潇湘八景品牌联盟"并当选为副主席单位,积极推动我县和其他地区的联合;三是注重旅游品牌的宣传,编制了《隆回旅游指南》,拍摄了旅游电视专题片,编写了旅游讲解词,并举办了导游培训班,统一了宣传口径,同时组织参加了全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参加张家界国际旅游节及新潇湘八景品牌联盟研讨会,组织省电视记者"龙回花瑶"采风活动,推动了宣传大联合;四是加强了对旅游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部门大联合。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2009年,我们将把本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材料作为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督办,继续采取领导督办、公开问效的方式推动大会发言所提建议的办理落实。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重点,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向下次县政协全会提交更多更好的大会发言材料,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