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委会议
关注热点  
  •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简报第3期

    2013-03-29 15:59  来源:  

    和衷共济献良策 戮力同心绘蓝图

    ——第一联组协商讨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3月26日下午,第一联组(小沙江组、虎形山组、麻塘山组、金石桥组、鸭田组、党军群组、教育组、工交经济组)讨论会议在友谊宾馆四楼大会议室举行。县政协主席黄和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奉锡样,县政协原副主席龙克文出席会议。县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魁星,县电力局局长曾岸理,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岳力,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郭顺国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主持。委员们积极献言献策,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杨尊湘委员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小沙江镇的旅游资源开发进展迅速、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建议,要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对相关问题予以解决。

    步赛花委员认为,花瑶民俗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刻不容缓,否则许多花瑶独有的文化技艺将面临消亡的危险。她建议,要安排专人对花瑶民俗进行发掘整理,要指定文化遗产传承人,并资助其传授技艺。

    阳祝会委员指出,麻塘山、虎形山等高寒乡镇电力供应不正常,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他建议,要加大设施、人力投入,尽快接管电力自供区,彻底解决相关地区群众用电难题。

    杨迪卿委员建议,政府要成立专门小组,负责联系、协调,争取把邵金高速公路纳入项目建设笼子,以带动隆回北部及周边城镇的经济发展。

    郑大长委员指出,金石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辐射范围广,沪昆高铁在此设站意义重大。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想方设法,力争沪昆高铁在金石桥的预留站变成正式站。

    刘松贵委员说,沪昆高铁建设临时用地的有效恢复和合理利用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是高铁建设后期最艰巨、最复杂、最容易引发矛盾的工作之一。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督促高铁建设单位提前制定好土地恢复利用的可行性方案,对土地恢复适宜性作出合理评价,积极预防、处理各种矛盾。

    陈海翔委员建议,教育部门要做好整体规划,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我县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标本兼治,破解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难题。

    宁小波委员建议,要从增加经费投入、提高办学标准、完善师资管理等方面狠抓落实,促进我县基础教育全面均衡优质发展。

    焦志军委员说,近年来,我县掀起了农村通畅公路建设的高潮,但同时也存在资金缺口大、安全风险高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她建议:要适时、适度放宽建设标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完善农村公路路网建设。

    银恒委员指出,作为我县"朝阳产业"的节能灯行业遇到了发展瓶颈。她建议县委、县政府在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

    马晖晖委员建议,要加大对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的宣传学习力度,并将其作为全县干部的学习和考试内容;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参与部门志、乡镇志编修工作。

    黄洁辉委员建议,我县的城镇化建设,要科学规划,有效治理,着力提升土地开发效益,加强精细化管理,对试点乡镇提供强有力支持。

    傅高璋委员建议制定并规范进城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管理措施。

    曾岸理局长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态,将在两年内完成全县所有行政村电网改造,并陆续完善相关设施,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抓好隆回电力建设。

    张岳力局长表示,交通部门将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促进隆回交通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并依据《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对农村公路进行维护、管理。

    奉锡样副县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感触很深,触动很大。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都很切合我县实际,很有实践价值。县委、县政府也会将大家的发言分发到相关部门逐步消化、落实。他还就我县的旅游、城建等工作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县政协主席黄和健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在上午的开幕大会上,健强县长和历贤副书记已对委员的议政发言做了重要批示,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刚才各位委员的讨论发言,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总的来说,大家的发言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非常切合实际,中肯实在,关注民生民利,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二是涉及面广,囊括了城建、交通、电力、教育、旅游、能源、文化等各个领域;三是质量非常高,既有调查,又有分析,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又提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他强调,对委员的发言材料,会后将以提案的形式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建议党政领导牵头承办,政协牵头督办,请各位委员对自己的提案积极跟踪、督促,直到落实为止。

    (孙建群)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