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委会议
关注热点  
  •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简报第7期

    2013-03-29 15:58  来源:  

    真心实意促发展 情牵百姓话民生

    ——第五联组协商讨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3月26日下午,第五联组(周旺组、雨山铺组、高平组、罗洪组、财贸金融组、农业组)的委员们,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庆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立君,副县长范志锋参加讨论会。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建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郑希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阳振华主持。

    罗湘楚委员认真剖析了周旺镇工业园区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为破解工业园区发展瓶颈,一要解放思想,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二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工业园区;三要坚持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四要拓宽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管理机制创新。

    雷成君委员分析了雨山铺镇师资队伍现实情况,认为当前农村小学、初中教师存在年龄老化、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各级政府要对农村教育后继无人的现状高度重视。他建议,要尽快建立正常的农村教师补充机制,按实际情况对教师进行动态编制管理,建设一支思想先进、品德良好、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农村教师队伍。

    陈永平委员说,目前省、市、县正在进行文明卫生创建活动,但农村公共卫生环境问题比较严重和突出,直接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他建议,各级政府要动员引导全民参与,整合资源加强改水改厕,建立垃圾集中处理制度,严格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成效。

    黄雪花委员认为,当前农村经济发展快,但由于底子薄、基础弱、包袱重,在发展中仍然遇到许多问题。她建议,一要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村自身"造血"功能;三要调整农业结构,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四要培养和引进人才,为农村经济服务。

    罗建萍委员说,近年来,刑事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刑事被害人成了一个较为庞大的群体,相当部分被害人生活极度困难,失去对法律、对生活的信心。她建议,我县应尽快建立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制度。

    肖姣丽委员认为,目前我县专项资金存在总体规模不小,使用效益不高,项目实施不力,损失浪费不菲,管理手段不足,挤占挪用不少的弊端,整体现状堪忧。她建议,一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各项支出硬口子财政足额到位;二要加大审批力度,促使政府对各临时机构管控到位;三要加大处罚力度,严格依法依纪依规查办到位。

    张先池委员说,随着网络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网成了未成年人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沉湎网游,受网络污染、网络暴力、色情等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现象日益突出,网络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净化我县网络文化环境,他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未成年人适度、文明、健康上网;二要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优化网络环境;三要积极研究矫治未成年人上网成瘾的措施。

    李艾平委员说,目前我县县直机关单位办公地点分散,给群众办事带来诸多不便,他提出建设一个行政中心已迫在眉睫。他建议,政府要成立行政中心建设筹备小组,尽快启动新城区土地储备管理,编制行政中心小区建设详规和建设方案。

    陈芸燕委员说,周旺镇饮用水水质泛黄,影响了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了该镇工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制约了城镇发展,她期待政府尽快解决居民饮用水问题。

    郑希华队长针对张先池委员提出的关于未成年人上网问题提出,各级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对网吧业主进行监督,同时他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要对屡教不改的网吧业主采取吊销经营许可证的严厉措施,对所有网吧实行凌晨0时强制停止营业。

    刘建明院长说,罗建萍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的建议很有针对性。他指出,建立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是当前形势的需要,是解决社会突出民生问题的需要,是提升司法权威的需要,同时也是缓解涉诉信访压力的需要。他建议县政协要以专门建议案的形式提交县政府研究决策。

    汪庆春常务副县长听了委员们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都是大实话。他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除了要讲实话之外还要有实际行动,要有实际效果。针对委员们的发言,他一一进行了答复。他说,关于工业园资金的安排要考虑投资的强度和税收的贡献率,工业发展资金适当向工业园倾斜。关于农村教师结构问题,他指出全县每年新招教师300名左右,但由于存在双向选择问题,必须通过完善制度来解决教师队伍的结构不合理问题。对农村卫生建设问题他指出,应倡导每个农户家庭都修建"两个池子":一个垃圾池,用来堆放和焚烧垃圾;一个水池,用来净化饮用水。关于未成年人上网管控问题,他说制度要严格,执法必须坚持一个标准,坚持规范化管理,对上网采取实名制,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关于专项资金管理,他提出,目前县里已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专项资金的管理要坚持两条标准不动摇,一是预算越详细越好,二是要严格执行先审计后付款的原则。(刘露)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