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委会议
关注热点  
  •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简报第6期

    2013-03-29 15:58  来源:  

    关注民计民生 共谋发展大局

    ——第四联组协商讨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3月26日下午,第四联组(横板桥组、西洋江组、南岳庙组、三阁司组、北山组、山界组、桃洪镇组、宣传文体组、医药卫生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的讲话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地讨论,就隆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立新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主持会议。

    王小华委员说,我县边远地区教育条件差,师资力量缺乏。他正牵头发起"星星点灯"计划,捐资募师支教,呼吁更多的委员和社会人士参与进来。

    彭南保委员提出,西洋江镇修建新综合办公大楼迫在眉睫。他建议,将西洋江镇办公楼建设纳入县政府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并在政策、财政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周述龙委员说,民办幼儿园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安全问题严重。他建议,要杜绝非法办园和滥办园现象,开展自查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

    刘飞燕委员认为,政府要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工程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她建议,工程专门监理要与受益群众监管相结合,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度,严格执行工程质量保证金制度。

    陈书琴委员认为,推行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有利于城乡一体化进程。她建议,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农民群众"愿意进";二要降低准入门槛,让农民群众"进得去";三要科学统筹规划,让农民群众"进得好"。

    曾庆湘委员认为,我县县域工业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他建议,一要统一好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服务好项目,加快企业初期成长;三要转变好考核,调动各方积极性;四要建设好"一区两园"和"工业走廊";五要寻求优势产业的扩展。

    刘玉委员认为,机动车尤其是私家车数量的迅速增多,"停车难"让人"伤不起"。她建议,政府要做好建设规划,做强公共交通,实行有偿停车,发挥新城的分流作用。

    马文浩委员认为,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有利于提高民族整体素质和弘扬民族文化。他建议,政府要确保必要的投入,建立工作机制,学校要明确"六个一"的教育内容,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从而让民族文化进校园成为民族教育品牌。

    聂庆银委员认为,当前农村文化建设中存在很多问题,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刻不容缓。他建议,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财政投入,要打造"乡土"队伍,夯实农村文化基础,要搭建"乡土"舞台,活跃农村文化形式。

    丁柳贵委员说,桃洪镇辖区学校师资紧缺和教师年龄结构老化现象严重,带来了许多不良影响。他建议,要补充师范生和公开招聘的教师,并选调有教学经验的年轻教师。

    李洪钟委员认为,我县县城建设存在诸多问题。他建议,一要抓好规划修编;二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三要抓好小区建设;四要抓好资金筹措;五要抓好产业发展;六要强化综合治理;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马翔云委员认为,我县宗教事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建议,一是解决桃花坪清真寺的翻修、回民公墓、群贤小学占用基督教堂的土地等问题;二是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指导;三是加大教职人员的培养力度。

    袁丽香委员认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她建议,政府要加强文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文化执法投入,优化文化执法环境。

    黄启勇委员认为,我县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十分艰难。他建议,一要加强领导,加强各部门的配合;二要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三要加大政府投入,加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四要保障乡村医生待遇;五要建立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券"制度。

    罗爱平委员建议政府要多算老百姓的生活账,多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做老百姓的身边事。

    彭立新副县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他说,大家会前都做了充分的调查研究,真正发挥了参政议政的作用,所提出的问题都是"群众所盼、社会所需、政府想办"的大事,关系到建设"幸福新隆回"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周玉祥部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议题很广,调研很实,建议很诚。他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以务实的作风重视委员的发言,我们缺的不是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而是怎么样去落实,委员们的发言就是我们的"任务书",我们要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在责任范围内,解决一个是一个;二是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这些问题和困扰,在现有条件下能够解决的是问题,解决不了的是困扰,我们要多解决问题,看淡困扰;三是要以负责的精神带头实践,我们要立足岗位带头实践,落实有关工作,在点上取得经验,在面上推广。(刘正钢)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