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委会议
关注热点  
  •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简报第4期

    2013-03-29 15:59  来源:  

    满腔赤诚谏诤言 同心协力谋发展

    ——第二联组协商讨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3月26日下午,第二联组(政府办组、政法组、荷香桥组、司门前组、大水田组、羊古坳组、滩头组、岩口组、石门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紧紧围绕旅游、金融、烤烟生产、民主法治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小宁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主持会议。县民政局局长钱水平、县两烟办主任陈云鹤、县人民银行行长陈立军、县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魁星、县烟草局局长王争时应邀列席会议。

    阳莉委员说,为了实现旅游富县发展战略,我县要重点切实做好魏源文章。她建议,政府要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旅游景点建设,大力支持旅游窗口乡镇建设。

    袁勇委员认为,加强我县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刻不容缓。他建议,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定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建英委员认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应乘势而上,实现全面发展。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二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狠抓景区、景点建设 ;三要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四要加大保护民俗、民风、民居力度;五要扶持旅游产品开发,提高旅游文化品位;六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人才建设。

    钱国强委员提出,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他建议,一是加强农村党支部的民主建设;二是不断完善村支两委议事和决策机制;三是实行公开化管理,公开化监督;四是加强村级民主建设的宣传教育;五是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完善选举制度;六是健全村干部培训机制,奠定基层民主基础;七是加强法制建设,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化。

    周子敬委员认为,九龙山旅游资源丰富,应成为我县形成完整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建议,政府要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合理规划景观建设,广泛宣传推介,深挖旅游文化内涵。

    刘东益委员认为,我县实现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跨越还存在诸多制约因素,亟待解决。他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措施;二是加强烟农队伍建设,发展职业烟农;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保障机制;四是创新土地流转方式,推行烤烟-红薯轮作模式。

    张文博委员认为,我县农村卫生存在财政低投入、卫生技术人才缺乏、结构不合理问题。他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要加大财政投入,为农村基本卫生服务提供有力保证,要完善规范乡镇公共卫生机构设置,健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网络。

    陈金常委员提出,当前我县民间借贷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机构及其经营行为,他建议,一是规范民间借贷机构的市场准入条件;二是加强对民间借贷投资机构的经营管理;三是建议政府成立民间投资监管部门,有序促进民间融资健康发展;四是明确界定监管部门的职责。

    肖育才委员说,为确保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应审慎实施金银花"南扩"战略。他建议,一是重新审视发展战略,停止"南扩"行动;二是全盘摸底种植面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改良品种,引进质优高效品种;四是延伸产业链,大力推进精深加工,实现增产增效;五是重视权威影响,为我县金银花正名。

    范利民委员认为,当前赌博现象严重,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他建议,各级领导必须端正认识,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应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联名下发文件,捣毁麻将馆,取缔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

    县民政局局长钱水平指出,低保、危房改造资金是民生资金,用于保障最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各乡镇应严格遵守公平正义原则,确保资金落实到最困难群众,而将烤烟生产与该类福利政策挂钩,容易引起民众的不公平感,存在社会隐患,务必引起各级领导重视。

    县两烟办主任陈云鹤就相关问题作了发言。他认为,烤烟生产土地流转宜采取以村为单位进行,要大力培养职业烟农、建立烟农合作社来壮大烤烟产业;对于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全县应形成总体发展战略,解决道路交通问题,深入挖掘我县历史文化内涵,增强底蕴,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马健强县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一是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向各位委员表示深深地感谢,并将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二是特别要求。首先要学真情,学习政协委员忧国忧民忧县意识,为加快隆回发展建功立业。然后要学真知,认真听取委员的真知灼见,主动邀请委员参与重大决策。最后要学真实,学习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深入第一线,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真诚希望。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尤其要利用自身优势,为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各位委员要围绕政府工作要求,站在全局的高度,有针对性、时效性、前瞻性地选出课题,为政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供重要决策参考。最后殷切希望各位委员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以及当前政府开展的"三敢三创"活动中,继续发挥独特作用,推动活动纵深发展。(刘誉)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