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 隆回县人大 隆回县政府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选登
关注热点  
  • 关于加快建设魏源公园的建议

    2010-06-10 17:01  来源:  

      理由:
      经过政府近十年的努力,魏源公园的建设已初具规模,为打造山水园林县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县城群众休闲提供了一个重要场所。但是,魏源公园建设还存在规划滞后、建设速度缓慢、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突出问题,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并加快对魏源公园建设。
      办法:
      1、履行合同、规划先行。魏源公园的建设采取以地招商的方式进行开发,建设方重住房小区建设、轻公园规划建设,对公园建设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设方案,政府应督促其严格按合同或协议进行规划与建设。
      2、落实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步伐。魏源公园有近500亩土地,只要详细规划、抓好落实、搞好管理,对于提升县城形象,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都具有一定的作用,应该抓好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修建魏源广场;二是修好并硬化进山和环山路面,按要求安装好景观路灯,搞好路边绿化;三是落实健身场地和设施,配置必要的健身设施,尤其是儿童类活动场地和设施,为群众休闲服务;四是修建好公园南边进山道路,方便群众入园;五是严禁在公园内进行任何形式的房产开发,不能改变用地性质。
      3、明确权属、加强管理。目前公园的管理处于无序状态,乱砍、乱伐、乱挖现象严重,必须加强管理。要明确公园管理的具体部门,并成立专门机构。
      4、落实经费来源,不能使之成为无源之水。
                           (县政协委员 马 岚 陈战锋 龙太佳 向聪华 张明华)


    (责任编辑:廖雄鳌)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隆回县委员会办公室
  • 地址:湖南省隆回县桃洪中路104号 邮编:422200 电话:0739-8232070 传真:0739-8232695
    网址:xzx.longhui.gov.cn 投稿邮箱:zhenxieban@aliyun.com
  • 网站技术支持: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湘ICP备05001456号